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

最難的,也許是了解自己

約人回中大處理一點事情。嶺南場旁停著CABLE及亞記的採訪車,知道民主女神像事件記者會仍未完結,但路上沒碰到行家。我們沒停在本部,校巴停在UC,我們去了胡LIB。

是次回圖書館找點東西,本來充滿學術味的二樓書架,忽然多了很多有內容的書,《佐賀阿嬤》系列、章詒和《最後的貴族》等,本來一心做的正經事的我,也抓了一兩本來看,同時說了句:「圖書館真是令人興奮的地方。」哈哈,真心話來的,很扮野吧?

想說的是,我本來是真的在做正經事的,忽然被一本學術書裡的personality test吸引過來。中學時代已有參加活動,了解自己適合做甚麼職業,後來又興起九型人格,不同類型的也做過幾次。今次做的叫FLAG,分成兩部分,第一部分是情境問題,第二部分就是一系列形容詞,由你想想別人會不會這樣形容自己。YES和NO旁邊有一列字母,最後就是利用字母來測出性格,這樣做是不會讓你猜到自己是甚麼類型。用作統計的字母就是F、L、A、G。

詳細分析我也記不清了,總之是L和A最高,過了半數,說明我是個怕悶、多變、坐不定的人,熱情、直率、大意、與眾不同,為目標勇往直前,但會得罪人而不自知。有熱誠,欠缺計畫力,不夠冷靜,不夠現實,數理能力較弱。蠻準確,然後我根據F、L、A、G各自的數目,找出合我的職業,竟然是ARTIST!

ARTIST?MAKE-UP ARTIST?畫家?舞者?藝員?如今「靚模」都叫自己做ARTIST,我實在不知怎定義。文章肯定了我的創意和豐富情感,並指出我的易亂陣腳和粗心大意。那麼,我究竟是不是入錯行了?

「人最不清楚自己,最了解別人。所以,如果有人不喜歡你,就當是合不來吧。」
「即使有一兩個人不喜歡你,轉個身來還有一億人哪。」

這兩句,就是來自《佐賀的超級阿嬤》,當年是劉華叫我在書展買來看的(!)

2 則留言:

  1. 咁多tests,我覺得如果真係可以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,已經算係了解自己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「圖書館真是令人興奮的地方。」是呀,圖書館是智識的寶庫呀,很老土麻... 哈哈 ... 我以前去胡拉,常常抵不了引誘而小睡,因為那兒真的人少又靜,冷氣又夠凍。

    做了這個 FLAG test, 其實這個分析一句到尾:你就是典型人馬女的性格呢,只是再給予肯定你的跳脫,坐不定,天馬行空的個性而己。

    looking forward your masterpiece ~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