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

28歲的納悶(四)



「28啦,老了。我的目標是嫁三十出頭的年輕才俊。」C說著,眼神晶光流動。
「最好是金融界,I BANK投資顧問,上電視的評股員,年紀輕輕就甚麼董事、副經理的,你怎麼老升不上去?
「快了,快了…….C的男友E可憐兮兮地回應著,這也是無數中環螺絲釘的自我麻醉吧。
「你看,我怎麼嫁他?C恨恨地盯了E一眼,E越發沉默了,垂下了眼。
E這麼勤力,下了班還去進修,一定能給你買顆四卡大鑽的!」尷尬的我打圓場。
「四卡?四十分的鑽石還沒送我一顆呢!C嘴角向上一噘,一臉「八婆」神色。
「我們上廁所去!C抓起粉盒拉起我便走,E熟練地接過她的手袋,繼續沉默恭順。

「你剛才是說笑吧?有點過頭了啊。」
我沒有,終身大事我不會開玩笑的。」
「這麼說,你真的找到金融才俊嗎?
「還沒有,但這是認真的,我要找個年輕又有錢的。」
「那……E怎麼辦?
「反正他死心塌地,有個人管接管送,過時過節摟摟抱抱請客吃飯多好。」
「剛才那番話……」我臉上的肌肉,能皺起的都皺起了。「不會太傷他的心了嗎?
 「我從沒瞞過他這些想法啊。」C一臉的胸有成竹。

我們是同屆大學同學。中學時期已與C友好,我個性極內向,沒幾個朋友,C有點姿色,活潑好動,雖然有點小姐脾氣,卻主動示好。當我朋友也好跟班也罷,有C拉著我通處走,充當綠葉陪襯也不錯。

綠葉也有綠葉的功用。誰都不能抹殺它的存在,否則花兒朵朵,再美也變庸俗。

雖然人們都只愛花兒。

是的,E是我一直肯繼續三人行的原因。畢業後,C當了公關,E考了證券經紀牌,鑽進錢眼的世界,雖然心裡愛電影愛文學------我與他志趣相投得緊,他忠於C,希望賺錢留住她,我忠於他,所以做C的陪襯也在所不惜。

C對文化沒興趣,E要找伴兒看戲總找我,C大概也很放心。抱著「愛他不等於擁有他」的信念,我一直非常克制,竭力收起對E的心意。C一番港女偉論……簡直Sick to my stomach.

綠葉也懂得愛,值得被愛。何況我長大了,在自己的職業上,再也不是別人的跟班了。

我要報復。

E三天後約好我去看一齣小眾的台灣電影,是只在電影中心上畫的那種。

「不買爆谷嗎?你最愛吃啊!E笑問。

「我……怕胖。我吃飽了。」其實,不想手上拿著東西。「那麼進去吧。沒甚麼人來看,等於隨便坐了。」

是套文藝電影,調子很慢,對白不多。E很專心地看著銀幕,想是在盤算如何寫他的影評BLOG,側影很令人心動。

輕輕地,握住了他的手。

……E瞄了瞄握住的手,不語,也沒有鬆開,手握住了十分鐘。

E微微轉過頭來。「你的手很冷。」把另一隻手覆在已握住的一對手上。

「你臉上有點東西。」順勢伸手去拂他的臉,然後吻了他。

他沒有推開,戲,沒再看下去。

雙唇交疊那些黑暗時光裡,報復在閃亮著,漂亮極了。

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所以都是不可長期三人行。其實E是何時喜歡她呢 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