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

28歲的納悶(二)

(本故事純屬虛構)

那晚下著微雨,Y whatsApp 上說,他在尖沙咀跟朋友喝酒。晚上九點多,我納悶在家看電視,明知他每隔兩三分鐘就傳來信息,正在暗示甚麼。

I wish I knew how to quit you.前兩天,我在facebook 這樣說。照片是一杯大號星巴克咖啡,朋友都留言說:「戒掉咖啡皮膚好啊」。戒掉咖啡才容易呢,因為可有可無。戒掉一個人可是很難的。

「散了,還沒喝夠。」「在諾士佛臺,一個人」

是Y一貫的愛扮浪漫瀟灑。必須忍耐。

28歲了,每一次,都是當人家的第三者、水泡、late night booty call,連自己也受不了自己。總是愛上萬人迷。萬人迷才有資格如此,拿異性當玩具,玩膩就丟。Y長得像張東健,笑起來眼睛彎彎,最諷刺的是自己經常取笑韓劇婆媽,男人都像粉團。當相士都說這是爛桃花,就決心與他「重新做朋友」。其實從來都只是朋友。

他的女友是空中小姐。第一次上Y的家,他的家人都睡了,我們躡足進了他的房間。房門的水松板上,釘著他摟著女友的照片。我是知道的,一直知道。她不漂亮,不過是較早認識Y罷了。「我想上廁所。」回來的時候,照片已不見了。

Y這種算體貼嗎。很想張口說:我很清楚自己的位置。無謂破壞氣氛,又把話嚥了回去。

早上朦朧醒來聽到Y家人出門的聲音,眼尾一瞄,自己的鞋子在房裡。Y認真經驗豐富,家人從不知道有客,他每次出房間都鎖上門。或者家人也不好道破。

「喝碗葛湯吧,很甜的。」我正好有點胃痛,骨碌骨碌的喝下去。Y在按著電腦內的iTunes,播著歌,陳奕迅的歌。「喉嚨很乾,所以愛上你的吻.......」Y跟著唱著,原來他歌喉不俗。我雙眼瞇著看他。「留住你是要為身體著想......」

他在唱著自己的心聲吧。我心裡冷笑一聲,嘴上卻不受控制跟在一起唱。「為誰亦得動心,請不要笑我太低等」

「你也喜歡他的歌啊。」「對啊。」頭一側,眼淚悄悄劃下。「還有沒有他的歌?我想唱。」

Y選了「月球上的人」、「黑夜不再來」、「愛上你是我眼睛的錯」。我們輕聲地跟隨著唱。天光了,我的手不敢伸到他身上。畢竟我甚麼都不是。我們的聲音出奇地和著,簡直有相逢恨晚之感。

「我要去上結他課了,你坐甚麼車走?」是該離開了。

與Y若無其事地上了巴士,他像個沒事人般,說著自己最近學彈Beatles的歌,朋友在上環一家cafe辦open mic night,請他去表演。看著窗內自己的倒影,殘餘的脂粉,像玩殘了的玩具。

「我想我有點醉了」「你來扶扶我回家好嗎」Y又whatsApp我了。

28歲了,真該好好找個可以結婚的人拍拖了,要生孩子真得趁嫩。我這樣提醒自己。

「唔該,我想call的士,去尖沙咀諾士佛臺.......」


4 則留言:

  1. 去完諾士佛臺隨時要...

    我係Y的話會播每一個明天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位28歲的女孩子真的很納悶, 女孩子不是生產機器啊 ! 令人噁心的Y也不似會跟她結婚,就是結了婚又如何 ? 往後又會好像那位28歲女教師那樣發現自己根本從來沒有經歷過愛情,從來沒有真正話過。醒來吧 ! 拒絕納悶 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其實從來都只是朋友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低等動物, 可算是一首不起眼的歌...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