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

蟄伏與睽違:悉尼舊友如見

結識了十六年(!)的友人D長居悉尼,是次旅程暫居她家,同住的還有她的妹妹和同屆同學,全是中學校友,結伴晚飯談到中學趣事種種,均拍案大笑,我的「那些年」並沒太多浪漫事,趣事倒有不少。

友人早說悉尼像三藩市,怕我會失望,我倒沒所謂,最重要是有志趣相投的伴兒嘛。一星期的旅程,頭兩天友人要兼職(她幫友人打理美容院,還學沖咖啡,只是兼職也好像比香港人寫意),我一個人在街上亂走,倒也蠻有興味的,我追求的,正是在沒有中文的環境裡閒晃、看書、喝咖啡,實在沒來錯地方的。

這裡是Bondi Beach。下機也沒睡過就把握時間來到,與D吃過簡單的下午茶便往沙灘上走,的確,像三藩市-----一個自我十八歲起幾乎年年前往的地方,滿眼的陽光,曬下來,卻完全不暖,風呼呼打在身上,有點冷,但沙灘上的人穿的都很少,D提議不如脫下鞋子,因為沙粒真的很幼,對的,像磨得很滑的花生糊,很舒服。我倆一邊亂走一邊分享這幾年發生的事情,說實在的,兩地的生活真的很不相同,但我們二人都多多少少被生活磨蝕了,人生也有點迷失方向,故此選擇暫時離場,看看世界,想想清楚。

D工作的時候,我一個人亂走。由友人在南面的家坐火車到總站Circular Quay,即歌劇院、大橋、美術館、植物花園所在地。一人躂躅在陽光海風下,路人肆無忌憚地躺在長椅上曬太陽,蹓狗,吃雪糕。

去了美術館,又在附近的St Mary Cathedral聽了也唱了一場聖詩,相信不是獨遊也沒有機會吧,確實使人心情平靜起來。等待D晚飯,坐大橋旁長椅下看書,橋下早有一班龍友置好腳架長期曝光,拍攝歌劇院與大橋的夜景,還有人在拍婚紗照。與D晚飯,是韓國菜(澳洲嚴格來說都是吃普通西餐的地方,而我不是麵包的粉絲),牛骨湯飯出奇的美味,心想大概是毫無牽掛的緣故吧。

另一個午後走進酒店區,剛好當日是Melbourne Cup跑馬日,傍晚四五時已見白領一族開始三五成群在酒吧聚集,女士們打扮得漂漂亮亮,頭上都戴了羽毛或蔓珠莎華式網飾(姑且就稱為滿街的Kate Perry跟蔓珠莎華吧!)信步走入GuyLian吃下午茶,試試友人推薦的巧克力飲品,邊把十多張postcard寫完。














D沒有車牌,於是與我參加一天的鴨仔團,遊Blue Mountain,看動物。D怕小動物,我卻是除了不喜歡養之外,最喜歡和牠們「打招呼」,還追著牠們團團轉,被我嚇得雞飛狗走。樹熊自然是寵兒了,人人排隊摸牠,牠身上的毛很像厚厚的地氈,好奇地與我對望; 鴕鳥太醜沒人看,漂亮的孔雀受人圍觀,但大家衣著都不鮮艷,孔雀懶洋洋無意開屏,驕傲得很。坐纜車看Three Sisters,三塊矗立的石頭,像三塊望夫石一般,俯瞰藍山,偉大的景緻啊。鐘乳石洞也教人嘖嘖稱奇,偌大山洞內冷得如有冷氣,石頭上晶體猶如上了一層蠟,亮晶晶的。看過後也隨意買了兩塊水晶石,潛意識也在盼望有點功效吧。

與D「孖鋪」的這幾晚,並沒矯情地約好要促膝詳談,所有對話都是自然而然的。曾有個一個與D生日只相差一天的金牛座朋友,我與金牛座始終不太合得來,好奇與D看看她的星座,金牛座的她月亮星座卻在水瓶,與我一樣,難怪友情來得這麼自然。

D也與我玩了一個顏色測驗,她很喜歡看內地一個叫「非誠勿擾」的節目,裡頭一位叫樂嘉的色彩心理學大師所創的測驗,結果我是紅+黃,她是藍+綠,(有興趣可搜尋來玩玩)與我倆的星座宮位一樣,完全地互補。這幾個晚上的隨心對話,無疑是心靈倦怠的我一帖良藥,十多年晃眼走過,中學時期的我們只短短三年同窗她就轉校,中大重逢了一年她又去了澳洲升學,可是友情卻能維繫到如今,實在是很難得的。

(我有所思在遠道兮,我心悄悄無從說。)

假期洗滌了自己一點點,開始懂得怎樣不再與自己作對,那始終是太累的事情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8 則留言:

  1. 不管你是否喜歡悉尼,這些景點都是不容錯過的。妳以生動的细節叙述了妳的寫意旅行,教人嚮往。看來一星期的短途旅遊很恰當,長途旅行的確使人筯疲力盡了。我最喜愛那群乖巧的澳洲樹袋熊,當旁邊的遊人不斷呼叫Koala Koala 時, 他們會撲向對方互相擁抱! 趣緻可愛非常! 希望這次旅行能恢復妳的身心健康和消除疲倦感,並祝願你與D的友誼永固長存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真的替珍妮妳開心,有個寫意、難忘又難得的假期,可以洗滌一下自己的身心。記住keep著好心情!並祝妳新的工作有更好的發展,事事順利! ^_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新工作?是不是打算蟄伏一段時間後有新搞作?可以透露一下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ANTONY,唔知點答你呢....我一直都沒停過工作,現在是身份不同而已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明白,冀望新工作不會消耗妳過多時間和精力而影响生活平衡和健康,妳的寫作像散文般,實在太精彩了!一直覺得看這網誌不夠,期待更多作品! 祝 安好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hi jenny, 以前好鐘意聽你報新聞/天氣,而家聽唔到有啲失落。最近忙乜呀?要加油喲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Sorry to reply you so late!I am now still in the local media....but in an official place now.Still writing,stay tuned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