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5日 星期六

如若我可從頭

新年快樂,2011萬事大吉!

聽過楊千「女華」的<狼來了>吧。裡頭有句很深刻的。「如若我可從頭,是否可不必再錯」。

如若我可從頭。如若你可從頭,一些決定會否不同呢?那又會否使你的路全盤更改了?

如若你可從頭,你會更努力讀書?你會多跳繩打球讓自己高一些?你會十四五歲就打工儲蓄實現夢想?你不會猶豫立即追求隔壁班的女孩?你會到歐洲流浪?你會立即減肥?你不會答應跟錯的人一起?你會立即去買狂升的股票和六合彩?

我經常想,若可時光倒流,決定會否不同,也許更早迫逼自己,也許更懂打算。但有些事情,錯了,經歷了才成為今日的我。小時候曾經很不喜歡自己,總自覺沒什麼比人好的地方。後來不知在哪看到一句話:「若你也不愛自己,誰來愛你呢?」於是努力讓自己變成可愛的人。

老實說,從頭真的不必了,那些公開考試夠折騰人的。也許回到大學時期吧,哈哈。

Don't ever look back.2010年,我立下十個目標,最後tick了六個,算不錯了。你也試試吧,像時間囊,好玩的,不過指標要清晰,比如「早上跑步一小時,一周兩次」這種。

10 則留言:

  1. 這刻我只想回到 10 前去修補一些曾經錯過了、做錯過的事情 ... 如果真的可以再從來一次 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兔年快樂~祝你心想事成,事業興旺,一年靚過一年
    新年終於有新文章了~等待真痛苦
    人生得一次,盡量唔好俾自己後悔,有遺憾
    向前看向前衝,對住目標一股傻勁殺盡佢~!!!!
    珍妮加油~!!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Jenny
    祝您兔年進步,心想事成!
    每次看到你blog都會有點感想。這次令我想起中學時老師跟我說的一些話。尤記得中六時理科選科,我的同學因怕修讀物理科,而選了數統,但她後悔,怕進大學時會少了選科的選擇。有位老師跟她說,決定了就不要後悔,否則任何事都會總覺得有絆腳石的。
    沒錯,空想過去,倒不如展望將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今晚睇你报新闻,好Q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就是為了考大學,正在被公開考試折騰的A-LEVEL學生:(

    回覆刪除
  6. Jenny, 我為自己既理想放下工作重投校園,今年會畢業成為物理治療師了,其實人生總要一直接受一個個既難關先好玩,做自己喜愛既工作都是一種福氣,只要不枉此生就得啦,共勉之

    回覆刪除
  7. Jenny!昨晚妳報天氣好型呀! ^_^ 為咩咁大感觸? 妳叻過好多人,我都只得個 first degree 咋。
    妳好Q啊! *_*
    努力呀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無意中發現你的blog,看完你所寫的文字,很欣賞、很羨慕,欣賞你看事物的看法,羨慕你文字的表達力,我會繼續支持你的~

    回覆刪除
  9. 一位美國的耶穌會神父Fr. James Martin, 在他50歲生日那天, 於Tweeter發放了12句話:

    [12 Things I Wish I Knew at 25]

    (原文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note.php?note_id=475589564537)

    發人深省。

    1.) 今天我就50歲了,我會在這裡 (Tweeter) 分享一些「願我25歲就懂了的事」。第一:停止憂慮! 那根本沒用。 (即是說:耶穌說對了)

    2.) 要做聖人,就是要做你自己。停止扮演任何人,只要好好的做好— 你自己。這會使你避免許多痛心疾首。

    3.) 沒有「最好」的祈禱法則,正如沒有金科玉律令我們結交朋友。對你來說最有效的方式,就是最好。

    4.) 記住三件事,能夠幫你省卻不少煩惱: 閣下,不是天主。這裡,不是天堂。行為,不要像個混蛋。

    5.) 你心底裡最深處、最真心的渴求— 就是天主對你的渴求。 反過來說亦然。好好聆聽。跟隨它。

    6.)在你心中,早已有一個概念—「最理想的我」是個怎樣的人。你就當自己是「那個人」的模樣去生活— 你就會成為那個人— 靠著天主的恩寵。

    7.) 不要太擔心「最壞的事」如果發生,會怎樣。就算那真的發生了,天主還是與你一起,你自會處理到。真的。

    8.) 你不能夠強迫任何人同意你、誇獎你、仰慕你、愛你... 甚至喜歡你。停止嘗試!

    9.) 當我們跟別人比較,我們通常錯誤幻想別人的生活。我們現實的生活也就輸掉了。即是說:人比人,沮喪死人。

    10.) 就算你終於明白何謂對的事、或基督徒該要做的事... 要生活出來,還是會很困難。無論如何— 生活出來吧。

    11.) 七句要常常說的話:「我愛你。|多謝你。|天主,多謝祢。|寬恕我吧。|我為你高興! |為什麼不?|好。」

    12.) 50歲的最後一課:想要有平安、喜樂— 先要祈求天主,在一切阻礙著你去愛、去憐憫的事情中... 釋放你、讓你自由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God will not give us what we want but will provide what we need. Thanks God! Thanks for the sharing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