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

贏自己

老實說我頗為相信星座,自己擁有許多人馬座的特色,愛自由、藝術、心直口快、喜歡交朋友、粗心、不理後果像鬥牛死衝,只差在未跟眾多往外地讀書和working holiday的朋友一塊。這點我又很不夠「人馬座」了。

於我身上最大星座特色是死衝爛衝的精神。朋友說,人生是場大富翁,未玩到終結處,都不知知鹿死誰手。本金三百元,與本金五百元的參加者,最後都賺到一百萬,你說誰棒一些?不言而喻了。如果把人生想成大富翁,就有無限可能性。人生可能性的定義是:白紙上一些未知的???與_____,由你去填,問題是你去不去填,還是隨便貼個貼紙填塞算了。

在偶像的weibo看到「今天的我打倒昨天的我」,很喜歡。她說這句話,像是自我矛盾,(比如今天喜歡黑,明天喜歡白,像人格分裂),但所有的藝術家,或是科學家,甚至不少偉人,都認同自己才是最大的對手,今天像做到最好了,明天做同樣的事情,能否改一改,又或全盤推翻,再作新的創造呢?可不可以excel昨天的自己呢?


所以衝。在其他人生必做事情之前。

這篇文章幫了我很多,對於喜歡拖沓逃避的我有很多的鞭策作用。

http://www.revivalspark.net/DispOneMessage.asp?txtOrgCode=W4J&Category=06-02&ID=W4J40254380122571&Page

哈佛圖書館的二十條訓言: 
1.此刻打盹,你將做夢;而此刻學習,你將圓夢。
2.我荒廢的今日,正是昨日殞身之人祈求的明日。
3.覺得為時已晚的時候,恰恰是最早的時候。
4.勿將今日之事拖到明日。
5.學習時的苦痛是暫時的,未學到的痛苦是終生的。
6.學習這件事,不是缺乏時間,而是缺乏努力。
7.幸福或許不排名次,但成功必排名次。
8.學習並不是人生的全部。但,既然連人生的一部分——學習也無法征服,還能做什麼呢?
9.請享受無法回避的痛苦。
10.只有比別人更早、更勤奮地努力,才能嘗到成功的滋味。
11.誰也不能隨隨便便成功,它來自徹底的自我管理和毅力。
12.時間在流逝。
13.現在流的口水,將成為明天的眼淚
14.狗一樣地學,紳士一樣地玩。
15.今天不走,明天要跑。
16.投資未來的人是,忠於現實的人。
17.教育程度代表收入。
18.一天過完,不會再來。
19即使現在,對手也不停地翻動書頁。
20.沒有艱辛,便無所得.

此刻打盹,你將做夢;而此刻學習,你將圓夢


送給你們。

7 則留言:

  1. 多謝妳這篇blog文,正好戳破我的holiday mood bubbles!
    來年我將會進修,要是未完全具備以上心態,再花多兩年相信也徒然,
    跟人馬座相反,我屬的星座會規限自己,固執,有時對自己發展易產生障礙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每次看哈佛圖書館的二十條訓言都有不同感受。
    上次看己是剛畢業,滿懷衝勁的我,想在社會幹一番大事。
    現在看,卻想到早前有報導指知識愈來愈不值錢了,讀了甚麼碩士、博士,到頭來都打一份月薪不過二萬的工。
    心情真矛盾,畢業兩年再來,身邊的同事都覺得不用進修,認為只要在股巿賺到錢便夠,常把"讀得書多唔代表搵到錢"的所謂至理名言掛在嘴邊。
    唉,社會出了問題,充斥著"搵快錢"心態。
    ps我有看到你星期日在沙田的演出,兩年後有緣的話或許有機會同台表演,待我這個舞蹈初哥好好練練舞藝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Jenny:我跳Hip Hop Jazz及Street Jazz。上學期的課你都是在星期六晚上的吧? 我想。我下課時或許有見過你。: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你的文章好好,多謝分享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Hi Jenny, 順籐摸瓜咁睇到你呢個blog. 打個招呼吧!

    好感激妳係大學時期對我地公司[回想當時規模真係好細!]既支持. 第一次同妳溝通時妳只係個岩岩入大學既fresh'WO'man, 而家已經成為一個獨當一面既女主播! 真係估唔到妳既進步幅度比我地更大, 妳真棒!!

    特意係妳呢篇幾個月前既blog留言:
    - 原來妳都係人馬座. 之後再維基發現到妳竟然.......... 都係11月28號生日!!!!! 可能因為咁, 哥時大家會有咁多合作空間!!! 哈哈

    - 呢個moment 好鐘意呢一句 "3.覺得為時已晚的時候,恰恰是最早的時候。". 雖然我唔識妳,妳亦唔識我, 但我相信你同我都係努力不懈,硬頸,堅持,對住目標係咁衝既人. 希望我公司可以係同行中首屈一指; 亦都預祝妳某年某月某日可以成為主播一姐, 晚晚都可以係十一點夜間新聞到"擔大旗"!!!

    希望妳睇到呢個你幾個月前寫低既blog, 睇到我呢篇"廢"苦之言啦~ :-)

    回覆刪除
  6. Kei,
    我完全失憶,是什麼公司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