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

襯一襯佢


假設你有留意在下動向及聽過人家訪問我,較易明白下文。


WELL,上一篇已經是二月的事,當時決定辭職已有約一個月,等待的滋味是很奇怪的,就好像「藕」草菇,情緒如過山車似上上落落,畢竟是個工作多年的地方啊。到要走的一刻,捨不得的心情是真實地蝕刻於心,我沒有哭,硬生生把情緒吞下肚,攜著幾袋雜物上了車,車經過古裝街,經過亂糟糟的堆放道具的地方,然後冷靜地,讓眼淚滾燙地流下來。

能說的,訪問裡已經說了,不能說的,就讓它留在過去吧,OUT OF SIGHT OUT OF MIND.....


新工作的一大轉變,正如我在訪問所說,是可以買和穿多些藍色衣服了,也可以多穿給人感覺較casual的棉布衫。今年春夏長裙繼續大行其道,以前我返通宵的時候,務求令自己舒服點,多穿長裙上班,與西裝外套是完全不配的,那時候根本不流行長裙,那幾條都是從日本買回來的。有同事看在眼內,還說我個子小,穿上長裙也不覺得太矮,自己也想買幾條來穿穿呢!說實話,帶起潮流是頗有成功感啊。


綾羅綢緞固然漂亮,色丁、絲絨給人感覺總是高貴的,但平時還是平易近人的棉布、雪紡好。一到夏天已急不及待買入素色棉質tee與連身長裙,只要加上顏色sharp點的涼鞋就能夠點晴,還有sharp色的指甲油。分享一個我經常取經的時裝網站:http://lookbook.nu/  男女裝皆有,主要是看看別人如何配襯,品牌羅列其中,亦附上shop online的link,但當然不用件件買牌子。看這網站就好像你看書擇錄佳句作文一樣,往往能找到靈感的,結合手邊的衣服,像《深夜食堂》做菜似變出新花樣來。

話又得說回來,有人猜到現公司American Apparel隻故仔是出自我手筆,十分醒目,哈哈!因為我真是fans嘛,第一件買的是pleated maxi skirt,如圖所見。有趣的是,我請cousin幫忙在美國買,節省運費,另一名cousin給我帶回來時一直嘀嘀咕咕:「你有無咁高呀!細碼都咁鬼長!」是的是的,細碼極的美國人也比我高嘛,然後我又要把它改短了。















7 則留言:

  1. 呢個月,一直都唔敢問妳幾時update個Blogger。但你真的會自己把長裙改短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不如著得鮮艷D,旺一旺佢~

    App downloaded, all the best=]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過去已成往事, 好的就留待日後回味, 壞的就當作人生的曆鍊, 回顧過去, 展望將來。為新一頁繼續努力!不妨轉下新look, 沒有了衣著的規範, 就穿多一些自己喜愛的不同顏色的服飾, 上班也開心些 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哎唷!從此不能再從電視看見妳了,感覺很捨不得妳,一向都覺得妳當主播相當稱職,妳的離職是廣大觀眾的損失啊!

    不過,相信妳轉職的決定是最適合妳的,至少可以不用再返夜班了,最近英國醫學期刊發表了一篇世界衛生組織的研究,指出長期值夜班工作的人容易罹患癌症 、肝病 、糖尿病等嚴重長期病患,因為荷爾蒙晝夜變化被擾亂了,對身體有很壞的影響。

    截然不同的工種既能把履歷豐富起來,還可把妳的寫作專長發揮得淋漓盡致,撰寫時裝文稿又是妳的興趣,相信可大收寓工作於娛樂之效,開拓輕鬆寫意的工作環境,看來妳的幸運桃花期(MOTEKI)已經來到哩!

    早前妳從文章分享經常受失眠困擾,不知是否工作壓力過大呢?現在換了工作環境後問題改善了嗎?

    想請問新工作除了編寫時裝文章(相信是副刊?)外,會否撰寫本地新聞 、國際新聞和財經等文章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除左財經其實乜都寫咖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又會再次化身成 ”電車男“ 同 ”買物女王“ ?

      刪除
  6. 什麼都寫實實在在是太棒了!新加入的傳媒隸屬的新聞集團是現在少數仍不作新聞篩選 、不畏強權壓力的新聞集團,本著保衛新聞自由核心價值的原則來締造新聞平台,鑑於有好些傳媒現已有明顯跡象和趨勢未能死守底線,感覺情況已到了千鈞一髮的地步了!相信妳定必能在編、採、多媒體報導和寫作新聞時暢所欲言,為廣大讀者求真!

    回覆刪除